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内快讯 | 下载专区 | 青年之声 | 学习支持中心 | 荣誉展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内快讯>>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2020-10-26 10:01  学工处(部)、团委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我校组织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组织部部长周明华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有力地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向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展示了全体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保家卫国的决心。“落后就要挨打”,这个世界规则从未改变过,很庆幸生活在日益强大的新中国,感恩新时代,感恩无数先烈带给我们的新生活,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教务处处长李文春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有力推进了人类和平事业的进步。今天,我们依然要发挥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权,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保卫处交通科副科长陈飞说,70年前,我们为了保卫胜利果实,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为了中国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生活,能够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打败强大的敌人。今天我们举国同心,全面发展经济提高综合国力,打造一支现代化的国防军队,同样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保卫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维护人民安宁和世界和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昝启均说,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宣示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平和发展利益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一定能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总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詹华说,在整个抗美援朝中,志愿军先后有三十多万名英雄和近六千个功臣集体。很多烈士都没有留下照片。今天,我们已经无从知道他们的形象,更多的英雄甚至连名字也不为百姓所知,可是他们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这个世界最可爱的人。志愿军不畏强敌,向死而生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第四临床学院辅导员龙月娇说,以前我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现在我们依然雄赳赳气昂昂的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英勇前行。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勇敢的承担起党员该有的责任和义务,勇敢的担负起青年该有的担当和梦想,严以律己,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奋勇向前。铭记历史,拼搏现在,展望未来。

2020级专升本学生许志杰说,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充满正义的战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惧冲到保卫和平的最前线,他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他们付出了热血甚至生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和平。英魂佑华夏,血肉筑长城,鲜血染五星,忠骨埋青山。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今天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在这里,我们要向“那群最可爱的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关闭窗口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 | 湖北共青团 | 武当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团委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我们,请关注: 湖北医药学院团委 腾讯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人人网公共主页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