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内快讯 | 下载专区 | 青年之声 | 学习支持中心 | 荣誉展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团内快讯>>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月活动
2023-03-30 22:32  学工处、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楼明依 褚飞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重要批示精神,湖北医药学院在三月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展现青春的风采。此次活动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统筹“雷锋月”活动部署

“雷锋日”到来前夕,湖北医药学院向广大师生发出《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湖医药闪光!》的号召。

学校首先召开分团委书记会议,筹备“雷锋月”启动仪式,然后部署“雷锋月”系列活动,要求开好“雷锋月 学雷锋”主题团课,做好“故事雷锋和雷锋精神”学习与宣讲,安排好全年志愿志愿服务活动工作。

二、举办“雷锋月”启动仪式

3月5日雷锋日当天,湖北医药学院“青春建功十四五,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开展升旗仪式,学校校领导、教师与千余名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升旗仪式后,湖北医药学院以隆重“雷锋月”启动仪式将2023年“志愿者文化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拉开序幕。

学校领导们为上一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个人送上鼓励与祝福,激励被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青协分会(标兵)、“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再接再厉,让志愿服务荣誉和志愿服务品牌在2023年更加熠熠生辉。

雷锋日当天,百余名志愿者走出校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服务社会,在十堰市志愿服务公益集市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三、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三月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湖医药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雷锋故事宣讲、线下义诊、健康科普、文明创建、助老助残、关爱流动花朵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在三月“雷锋月”中,湖北医药学院发起、开展的线上和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37次,2000余志愿者次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累计志愿时长19314小时。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湖北医药学院校园氛围良好,大家争做追“锋”少年,学雷锋、做志愿者逐渐成为一种传统,更成为一种风尚。

四、扶持“学雷锋”志愿项目

2022年,湖北医药学院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管理与运营,开展“未湖芸苔季”湖北医药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2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的30余个项目参与比赛,最终学校重点扶持了10个志愿服务项目。

2023年,湖北医药学院以“雷锋月”为契机,强化志愿服务服务社区意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建设内涵式发展;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激励广大广大青年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行动为十堰市全国文明增光添彩。

五、做好“雷锋月”工作总结

湖北医药学院通过2023年雷锋月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学习雷锋,交流总结各学院、各个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

湖北医药学院通过“青春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月活动,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与之蕴含的钉子精神、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开展志愿活动,争当追“锋”人。让雷锋精神在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绽放出更为璀璨的时代光芒!

   

关闭窗口
中国共青团 | 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 | 湖北共青团 | 武当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团委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我们,请关注: 湖北医药学院团委 腾讯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人人网公共主页
您是第 访问者